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北京杨柳飞絮高发区转向山区局地
字号:   
2022-05-18 14:20:0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日前发布预报,5月14日—21日,北京门头沟、延庆、怀柔、密云等西部和北部山区将迎来杨柳飞絮高发期,飞絮树种包括部分欧美杨、青杨和山杨等。

  目前,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已在全市建立100处监测点,包括10处实时高清远程视频监测点、50处远程视频观测点和40处人工观测点,以实时掌握杨柳雌株果絮动态变化,全程监控飞絮飘絮情况。2022年,全市16个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及市园林绿化局、市气象局、市城管委等10余个委办局联防联动,采取高压喷水、地面湿化、及时清扫、源头控制、抚育疏伐、更新改造、植被阻滞、整形修剪等措施综合防治飞絮。日常防治做到“应湿尽湿,应扫尽扫”。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在全市划分出100余条重点巡查路线、200余个重点区域和高发区域,每日开展监督巡查。自4月8日全市飞絮始发期起,每日巡查超过3300公里。各区组建专业巡查队伍128支、专业应急防治服务队79支,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全覆盖巡查。相关部门可在30分钟内到达巡查问题区域开展喷水、湿化和清扫处理。截至5月12日,全市累计出动高压喷水车、雾炮车、洒水车、多功能一体清扫车等各类作业车辆20.14万辆次,出动防治人员35.31万人次。

  此前,北京市今年已两次发布杨柳飞絮预报,并介绍了杨柳树的种植历史、文化与情怀、生态价值、景观价值、巨大贡献,以及飞絮成因、发生的气象条件、发生规律、防护措施和防治措施。(黄山 马蕴)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