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北京市大兴区推动高科技赋能园林绿化发展
字号:   
2021-12-21 09:0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大兴区推动高科技赋能园林绿化发展。一是智慧+森林监测。运用森林防火预警系统推动森林防火精准监测、科学预警。建立监测基站系统51处及路口监控系统1套,实现全区森林防火监控无死角,森林防火监测覆盖率达95%以上。通过卫星影像、引入GPS卫星定位、采用遥感数据将森林资源数据采集,辅助形成全区森林资源数量、质量、结构、分布及其消长动态变化数据库。二是智慧+游园感知。部分公园使用收集信息和监测变化系统,掌握温度、湿度、空气质量等实时信息。森林城市主题公园、世界月季主题公园探索建立园林绿化生态网络感知系统,利用智能互动屏、VR实景体验等提升户外空间的交互体验感。将开展智慧化公园绿地建设列入"十四五"园林绿化发展规划。三是智慧+科普。探索"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形式,开展"云植树"线上义务植树活动,提供园林科普、认建认养等个性化服务。今年通过线上+线下形式折合累计植树量93万株;建设街乡级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两家。全区128棵古树均悬挂了二维码树牌,可一键查询古树基本信息。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