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迎春年宵花展开启
字号:   
2022-01-18 15:02:00 来源:北京晚报

0116北京晚报-迎春年宵花展开启_副本.jpg


岁末逛花市。昨天,迎春年宵花展在本市11处花市和5处园艺驿站拉开帷幕。

  记者走进南四环中路的北京花卉交易中心,花草清香扑面而来。蝴蝶兰、大花蕙兰、红掌、长寿花等传统年宵花已经红红火火摆上柜台。记者注意到,每株花上都挂着一个二维码,扫码就能查看产地等信息。

  鲜切花也相当受欢迎。40元十枝郁金香,90元一束百合,都比普通花店便宜很多。

  北京花卉交易中心负责人王佳欢介绍,为迎接春节,中心今年的盆栽花备货量约为200万盆,鲜切花约30万枝。市民还可以直接微信搜索“北京花卉”微信小程序,线上购花。

  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年宵花展在全市11处中大型花卉市场和5处园艺驿站同时开启,展销种类仍以蝴蝶兰、大花蕙兰等传统年宵花品种为主。北京本地产年宵花卉约500万余盆,百合、菊花等切花100余万枝。

  蝴蝶兰仍是最受欢迎的年宵花之一。今年,蝴蝶兰的品种更多,且以中小型品种为主。

  “这两盆蝴蝶兰都是新品种:花瓣像鱼尾巴的叫‘小飞鱼’,深红色的是‘红樱桃’。”一位盆花销售者告诉记者,新品蝴蝶兰不但颜色艳丽,花朵也更小,更适合小家庭。价格也相应高一些,约在350元到380元左右。

  北美冬青、蜡梅、连翘等高端切枝走俏,满足市民不同的选购需求。以蜡梅为例,经高科技手段染色后,可呈现红、黄、蓝、绿、紫等不同颜色。红果挂满枝的北美冬青,今年也有了新品种,是一簇簇的黄色珠珠。传统年宵花——红掌,如今有了绿色、粉色、白色等多个品种可供选择,一枝红掌切花的价格也从6元到10多元不等。

  “总体来看,北京年宵花市场以家庭园艺产品为主,呈现小型化、精品化特点。”市园林绿化局产业发展处高级工程师李美霞介绍。

  此次年宵花展将持续至1月31日。预计1月20日之后将会是购买高峰期。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