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19片彩叶观赏区“红”遍京城内外
字号:   
2020-10-19 14:50:00 来源:北京日报


1018_meitu_1.jpg

金秋十月,北京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彩叶观赏季。昨天,市园林绿化局公布19片精选的彩叶观赏区名单,为广大市民金秋出游提供参考。

这19片特色彩叶观赏区位于城区的有地坛公园、月坛公园、万寿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位于近郊的有八大处公园、百望山森林公园、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北宫国家森林公园、凤凰岭景区、大运河森林公园、共青滨河森林公园、大兴念坛公园、昌平南口公园。位于远郊的有门头沟妙峰山景区、房山十渡拒马乐园、平谷金海湖景区、延庆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怀柔慕田峪长城、密云司马台长城。市民可以就近选择观赏点。

老牌红叶观赏区香山公园未列入推荐名单,对此,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10多年的彩色树种造林工程,北京无论是市区公园还是近郊浅山、远郊风景区,秋天都有漫山遍野的绚烂秋叶可看,市民赏秋不必扎堆去香山。

19片彩叶观赏区各有各的特色。地坛公园以银杏大道闻名,园内200余株银杏树栽植于上个世纪50年代末,每到深秋,树下满地金黄,是拍摄银杏的“网红”景点,最佳观赏期为11月上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彩叶品种多,观赏期长。茶条槭、元宝枫、白蜡、栾树、黄栌、天目琼花、山杏、水杉、胡枝子等彩叶树种,次第转变颜色,呈现出五彩斑斓、层林尽染的秋日美景。南园湿地还有大片芦苇,芦花雪白,尽显迷人秋色。

北宫国家森林公园有4000亩彩叶林,彩叶树种有元宝枫、黄栌、栾树、金叶榆、银杏、水杉、女贞、槺椴、矮樱、紫叶李、白蜡等几十个品种,树种丰富、颜色层次分明。公园从11月份起进入最佳观赏期。平谷金海湖景区是本市十大风景区彩叶树种造林工程实施地区之一。这里的彩叶林树种丰富,有黄栌、红栌、元宝枫、红叶臭椿、黄金槐等10余个彩叶树种。缤纷彩叶与澄净湖水相映成趣,别有一番诗情画意。

除了上述19片推荐彩叶观赏区,今年9月新开园的温榆河公园和城市绿心森林公园也是踏秋好去处。特别是城市绿心森林公园,5.5公里星形园路两侧种植了6000多棵银杏和白蜡树。从10月中旬开始,白蜡、银杏次第变黄,从高处俯瞰,犹如一条壮观的“金色项链”。城市绿心森林公园二十四节气环的6处秋季林窗如“白露荻雪”“秋分望月”“霜降丹柿”等迎来最佳游览时间。

为留住最美秋色,市园林绿化局已发出通知,要求各养护单位继续落实“落叶缓扫”措施,给市民提供观赏秋冬落叶景观的时间和空间。同时,本市还将继续提倡“不拔野草”,推动科学管理和利用林下地被植物,让野花野草等地被植物融入北京的秋景。

彩叶观赏季期间,各景区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增派服务引导人员、设置客流疏导带等方式防止游人聚集,并通过严格实施预约游览、扫码入园、体温监测、“一米线”排队等措施,保障游客放心游园。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