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红心向党
字号:   
2021-07-13 16:08: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陶然亭公园的慈悲庵见证了中共北京早期组织的秘密活动。100多年前,就是在这里,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邓颖超、邓中夏、高君宇等人举起了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火炬。山门外的古槐下,青年毛泽东留下了一张他在北京为数不多的珍贵照片。

  中山公园的来今雨轩见证了中国进步青年的光荣与梦想。1918年11月,李大钊在来今雨轩发表了著名的演说--《庶民的胜利》,点燃了革命志士心中救国图存的火种。20世纪20年代前后,以李大钊、毛泽东、邓中夏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早期进步人士在这里开始传播马克思主义。1919年7月,由李大钊等人发起成立了"少年中国学会",1921年1月4日,文学研究会也在这里正式成立,研究会以人生和社会问题为题材,创作了许多揭露黑暗旧中国的现实著作,宣传了马克思主义思想,擎起了新文化运动的旗帜。

  香山公园双清别墅见证了解放战争行将胜利,新中国即将诞生的那段除旧布新、风云际会的历史转折时刻。在双清别墅,毛主席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筹建了新中国。"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毛泽东在这里写下了《七律o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的雄浑诗篇。

  ……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北京公园里的各个红色景点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的见证者,不仅讲述着极富感染力、穿透力的生动红色故事,还记录下了中国共产党所经历的峥嵘岁月和砥砺奋进,更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我们通过本期杂志内容走进各个红色景点,感受那波澜壮阔的红色百年。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局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市园林绿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邓乃平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党史学习教育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动员广大市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动首都园林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园林绿化局机关党委举办了"党在我心中"征文,广大干部职工用心用情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本期杂志我们选取了部分征文,让我们听听园林绿化人对党的铮铮誓言!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