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再见,2020
字号:   
2020-12-16 15:41: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您翻开这期飘散着墨香的杂志时,艰难而又极富挑战的2020年马上就将过去,新年的钟声敲响时,我们将翻启新的篇章。

  回望2020,不免感慨万千!

  2020,注定不平凡!新冠肺炎疫情猝不及防凶猛袭来,目前其仍在全球肆虐。我们选择了坚强面对和勇敢迎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振聋发聩: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1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进而又接连打了几场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歼灭战,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此基础上,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目前,中国已成为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在了世界前列。

  这一年,我们勇于担当。对于园林绿化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绿化;下沉干部舍小家、为大家,顶风冒雨、彰显担当;一线园林绿化人科学防控、星夜兼程,各项工程忙而有序,为全年完成绿化任务奠定了基础。

  这一年,我们砥砺前行。新冠肺炎虽然冲击了生活,但没有打乱北京绿化工作的计划和节奏,广大园林绿化人在市园林绿化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克服了重重困难,各项园林绿化重点工程从未止步,一直都在稳步推进。

  这一年,我们捷报频传。2020年的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圆满完成;相当于3.8个颐和园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绿心森林公园不仅没有因为疫情延迟,还提前4个月开园迎客;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有序开展;园艺驿站年底前建成开放85座;城市森林、留白增绿工程高歌猛进……2020年的绿化建设计划基本完成。

  这一年,我们收获丰硕。首都山山披绿、处处花香,一幅美丽画卷已经在京城大地徐徐展开。消失了几十年的珍贵濒危植物纷纷现身,濒危珍稀鸟类频频造访,它们是绿水青山建设的受益者,也是良好生态的检验者,更是美丽北京的点赞者!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重头越”,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们唯有更加奋发努力,方能不辜负这个最好的时代!

  再见,2020

  你好,2021!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