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祝福祖国
字号:   
2020-10-21 16:2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我们又迎来了伟大祖国的生日,在这万众欢腾、举国欢庆的日子,天安门广场中心“祝福祖国”主题花坛和长安街沿线10处主题花坛精彩亮相。“祝福祖国”主题花坛顶高18米,以喜庆的花果篮为主景,花篮为钢架结构,篮身为玻璃钢材质,可抗10级风。篮体南侧书写 “祝福祖国,1949-2020”字样,篮体北侧书写“万众一心,1949-2020”字样。篮内摆放有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的代表花卉以及富有吉祥寓意的果实,仿真花果直径达1.5至3米,体现硕果累累、百花齐放。花坛底部则以鲜花构成10颗红心为主要特色,与花果篮共同寓意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同时祝福中华儿女幸福安康,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东长安街5处花坛集中展示祖国各项发展的历史性成就,体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伟大胜利。西长安街的5处花坛则通过展望祖国的美好未来,体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襄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里,主题花坛体现了无坚不摧的中国力量,也代表了伟大的中国梦!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也成为了“十一”国庆节最热的地区。相信,每一个身在时代大潮中的华夏儿女面对主题花坛都会心生磅礴力量。

  “十一”国庆中秋长假,京城市民又多了60余处打卡地,在继“五一”前北京市42个新建公园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后,又有64余处公园绿地建成向市民开放,更多市民能就近畅享公园绿地带来的生态之美,而2020年北京建成开放的公园绿地将达106处,总面积近8万亩。这个长假一南一北两个公园不要错过,其中,南有以“近自然、留弹性、活文化”为设计理念,开园面积为5.39平方公里(约8100亩),栽植近百万株各类乔灌木植物、近400公顷的地被花卉及水生植物,共计植物品种166种,林木覆盖率达到80%以上的“城市绿心森林公园”,绿心是城市副中心最先启动的建设项目之一,其是北京开放共享的市民活力中心、多元体验的生活风尚中心、科学有序的生态治理示范、永续生长的生态城市森林、东方智慧的特色文化名片;北有京城最大“绿肺”温榆河公园中的朝阳示范区,30平方公里的温榆河公园建成后,是北京六环以内面积最大的成片蓝绿生态空间,也将成为中心城区东北部绿色休闲游憩、特色文化展示和科普教育活动的重要场所。这两个公园是京城众多新建公园的代表,喜讯不断,截至2020年年底,北京全市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将提高到8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6.5平方米。开门见绿、出门进园已经从梦想逐渐变成现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和最重要的民生福祉,人民群众对干净的水、新鲜的空气、安全的食品、优美的环境的要求越来越强烈,生态环境保护慢不得、等不起。必须把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牢固树立生态为民、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的理念,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

  绿色多了、公园近了、空气清新了,在北京绿色的快速延伸中,在新建公园的批量开放里,都有着我们园林绿化人的努力和汗水。在这盛世中,让我们为伟大祖国喝彩,继续奋斗在增强人民绿色福祉的征程上!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