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古树名木

  古树名木是国家自然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首都北京风貌的重要构成因素,是经过千百年物竞天择的强者,是不可征服的生命力的象征。北京的古树名木是首都悠久历史的见证,是现代北京不可代替的生物景观。古树名木构成首都北京活的编年史,是不可多得的北京见证。
  北京现有古树名木四万余株,其中一级古树六千余株,二级古树三万三千余株,名木一千余株,是全世界保存古树名木最多的大都会,这些古树名木遍布北京的十八个区县,坛庙园林、街巷村镇均有分布祖先为我们留下如此珍贵的遗产,当代北京人保护古树名木要不遗余力。

共1页,当前为第 页,上一页下一页,跳转到

见证北京历史

古树名木是国家自然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的古树名木是首都悠久历史的见证,是现代北京不可替代的生物景观,构成首都北京活的编年史。

种质资源

珍稀古树是自然界和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承载着历史、人文与环境的变迁,是人文景观中极为珍贵的特种资源。

生态奇观

明清宫阙,御苑、庙坛、陵园大量植柏,街巷植槐,翠柏红墙、小巷槐荫,使古城充满东方风韵的古一典美,古柏、古槐从而构成北京古树名木的主体。

全面保护

北京现有古树名木四万余株,是全世界保存古树名木最多的大都会,祖先为我们留下如此珍贵的遗产,当代北京人保护古树名木要不遗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