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综合执法大队会同市区多部门开展“清风行动”
字号:   
2022-04-20 09:3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综合执法大队会同市区多部门开展“清风行动”。对海淀区圆明园遗址公园湿地、广源工艺品市场等区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执法车辆17台次。专项行动突出“三个强化”。一是强化部门联动,共同促进属地责任落实。采取市级协同、区级联动的模式,紧密配合,同步开展执法检查,对野生动植物资源各环节进行巡查检查,协助属地部门分析问题成因,帮助属地“对症下药”,提升执法实效。二是强化问题导向,以非法猎(采)、交易春季野生鸟类和野生植物为打击重点。紧盯各类市民举报、媒体关注热点,采取专题会商、联合执法、信息共享等措施,持续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紧密结合北京市第40届爱鸟周和将于6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开展普法宣传,向市民和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宣传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知识和典型案例,营造全社会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氛围。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