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北京市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字号:   
2021-12-23 17:29: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北京市大力推进绿色防控精准防治工作,全面完成2021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任务。全市林业有害生物测报准确率96.11%,无公害防治率99.39%,分别比"十三五"末国家下达的指标任务提高了5.11、9.39个百分点。主要做法:一是组织开展了美国白蛾精确防控。修订美国白蛾防治相关技术措施,网格化开展监测巡查,持续推进"查防一体化",从严从实落实属地责任,及时有效应对处置第三代美国白蛾突发应急事件,全年防治作业面积397.67万亩次。二是部署推动绿色生态防控。积极推进绿色防控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全市共建立绿色防控示范区22个,累计释放天敌61.77亿头,使用有害生物诱芯18.96万个、诱捕器9.37万套、塑料胶带4.3万卷、诱液2261公斤、粘虫色板16.12万张、粘虫胶3172公斤。三是精心组织完成年度飞防任务。使用飞防质量远程监管及自动混药系统等先进技术,喷施植物源等绿色防控药剂,全年共组织完成飞机防治907架次,作业面积136.05万亩次。四是精细化服务基层生产防治。针对平原生态林养护单位专业人才少、不会用药等难点问题,分级分类做好服务指导,通过云课堂、现场会、专家进企业等方式,增强责任科学用药意识,提高园林绿化行业有害生物综合防控水平。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