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疫情期间,养蜂人切记不要盲目转场!
2020-03-31 11:32:00 来源:蜂业科技 作者:

  

   中国古老历法多次证明:瘟疫始于大雪、发于冬至、生于小寒、长于大寒、盛于立春、弱于雨水、衰于惊蜇。2003年的非典如此,而今年的新冠肺炎也是遵循这个规律。
  新冠肺炎的发生时间,算起来正是养蜂业蜂群繁殖时间,等到南方蜂群繁殖到一定规模,准备进入蜜源基地时,新冠肺炎也进入了高峰期。这时,封路的封路,封村的封村,封城的封城,哪都去不了。
  虽说过了立春,迎来雨水,新冠肺炎影响也慢慢趋于平稳,很多城市也放开通行了。但在很多乡镇、农村,村民还是排斥外地人的到来。
  虽然说国家已经出台了关于蜜蜂转场放行的文件,但当地村民为了自身安全,根本不管什么文件不文件的,依旧不会允许养蜂人进入放蜂场地,盲目进场就可能导致蜜蜂运到场地了,但当地村民阻止养蜂人卸车,蜂农就只能返回原地,来回的路费不说,这么来回一折腾,蜜蜂的损失是不可忽视的。
  因此,在这新冠肺炎特殊时期,养蜂人为了追赶花期,一定要再三确认放蜂场地通行条件,做到万无一失方可动身前往,以免完成不必要的麻烦。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