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杏花】杏与杏脯
字号:   
2021-04-08 15:5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杏是常见水果之一,营养极为丰富,内含较多的糖、蛋白质以及钙、磷等矿物质,另含维生素A原、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等。杏性温热,适合代谢速度慢、贫血、四肢冰凉的虚寒体质之人食用;患有受风、肺结核、痰咳、浮肿等病症者,经常食用杏大有裨益;人食杏果、杏仁后,经过消化分解,所产生的氢氰酸和苯甲醛两种物质,都能起到防癌、抗癌、治癌的作用,长吃还可延年益寿;杏仁可以止咳平喘、润肠通便,常吃有美容护肤的作用。杏的种仁,即杏仁,有甜、苦之分,其中苦杏仁有毒,成人吃40-60粒,小孩吃10-20粒,就有中毒的危险,需要用凉水浸泡后才能食用,如将杏仁制成杏仁茶,既好吃,又安全。

21.jpg

  杏脯保持了鲜杏的天然色泽和营养成分,色泽美观,酸甜可口,色、香、味俱全,并具有生津止渴,去冷热毒之功效。清代已有杏干生产。杏脯是将杏去核、晒干后制成的。果脯是原料经糖渍后,再经干燥而成,成品表面不黏不燥,有透明感,无糖霜析出。果脯蜜饯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果糖,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另外还有果酸、矿物质、多种维生素、多种氨基酸及膳食纤维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物质。杏脯可分为黄杏脯和青杏脯两种,尤以黄杏脯味道最佳,色泽金黄,肉质柔软,酸甜适口。

22.jpg

(照片来自网络)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