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夏季常见草花(二)】车轴草与酢浆草的区别
字号:   
2021-03-29 17:18: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一、株型不同

  车轴草又叫做三叶草、香车叶草,它是属于豆科、车轴草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生长的高度比较高,大约为10-60厘米左右,分布的比较广泛。酢浆草又叫做酸味草、酸浆草、酸酸草、三叶酸、钩钩草等,它是属于酢浆草科、酢浆草属的植物,要比前者低矮一点,大约高10-35厘米左右,整个植株上都覆盖有柔软的毛。

20.jpg

  二、叶子不同

  车轴草的叶子是椭圆形的,有时叶面上还会有轻微的凹下去,并且叶子表面上具有v形的斑点。酢浆草的叶子是心形的,整个叶子上具有三片。叶子要相对小一些,叶色比较的纯,是纯绿色的,上面没有斑点。

21.jpg

  三、花朵不同

  车轴草的花朵为顶生球型,颜色为白色或是乳黄色,有些会带有淡红色,上面具有香气。酢浆草的花朵为伞形花序,花瓣的颜色是黄色的,中间的花丝是白色半透明的。

(照片来自网络)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