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2019年第24期--2020北京迎春年宵花展活动
字号:   
2020-01-19 09:5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春节将至,又到了市民选购年宵花的时候。1月12日展赛结合的"2020年北京迎春年宵花展活动"在北京花乡花卉嘉年华艺术中心火热开幕,揭开了北京迎春年宵花展的序幕。此次的主题为"组合盛世福祉 盆栽佳节芬芳"。此次迎春年宵花展的主办方为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花卉协会,由北京市丰台区园林局、北京市丰台区花卉协会、北京花乡花木集团有限公司及北京花乡花卉嘉年华艺术中心承办。

1.jpg

为满足春节期间北京市民对年宵花巨大的市场需求,北京各大花卉生产企业、基地积极筹备年宵花产品,各花卉市场年宵花筹备工作也准备就绪。今年将有上千万盆年宵花投放北京市场,以满足北京市民的需求。根据年宵花市场调研,今年北京各大生产商年宵花生产量总计约500多万盆,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多肉植物、蝴蝶兰、蟹爪兰、长寿花、仙客来,占到总生产量的近80%。

据了解,今年花卉市场仍主打蝴蝶兰、大花蕙兰、凤梨、红掌、长寿花、国兰、仙客来等传统花卉品种。此外,迷你玫瑰、吊兰、蕨类植物也很受消费者喜爱,造型美丽的组合盆栽也深受追捧。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许多商家都增加了多肉植物的产量,已达到全部年宵花产量的1/5左右。

5.jpg

同期,在北京花乡花卉嘉年华艺术中心内,也举办了组合盆栽和插花花艺比赛的颁奖仪式。近百盆获奖作品争奇斗艳,以最美的姿态一一呈现在市民面前,为大家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比赛分为专业组与业余组,其中专业组分为组合盆栽专业组与鲜花礼仪专业组,选手覆盖京津冀地区。下面小编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此次比赛的部分获奖作品。

一、鲜花礼仪专业组

鲜花礼仪专业组围绕"新时代幸福生活"构思主题寓意,且要求比赛作品"方便携带",可应用于节日礼品花篮,此主旨在让花艺师的匠心设计更贴近市场需要。

微信图片_20200119112217.jpg

一等奖

作者:王增梅  作品名称:一篮芳菲贺新春

作品介绍:容器使用了具有中国传统元素的铁艺花篮,作品采用了百合花,红玫瑰,桔梗等花材,整个作品,色彩艳丽,造型优美,洋溢着喜悦的节日气氛。

微信图片_20200119111706.jpg

二等奖

作者:张双双  作品名称:初心

作品介绍:初心相约,筑梦幸福。不管你处于什么年龄、什么年代,不管你是否经历挫折,永远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不忘自己的初心。做幸福路上的"筑梦"人。

微信图片_20200119112359.jpg

二等奖

作者:刘红  作品名称:属(鼠)与我们的春节

作品介绍:春暖花开,张灯结彩,这是属(鼠)于我们大家的春节。

微信图片_20200119111737.jpg

二等奖

作者:黄蕊  作品名称:烟花

作品介绍:小时候对过年的记忆就承载在满天绽开的烟花里。那是一家人团聚的时刻,它承载着一切美好,一切绚烂和最美的心愿。

微信图片_20200119122103.jpg

三等奖

作者:马荣  作品名称:圆梦

作品介绍:七十年风鹏正举,五千年历史浩瀚。恰逢好时代,人民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改变未来,实现梦想…

微信图片_20200119111721.jpg

三等奖

作者:韩冰  作品名称:花好月圆

作品介绍:大家团团圆圆过新年

微信图片_20200119111733.jpg

三等奖

作者:邓淼  作品名称:《盛世芳华》

作品介绍:时光如水,岁月如诗;徜徉在花间,静静的绽放、淡淡的馨香、执着于优雅、见证着幸福。盛世中国,百花齐放;文化传承,灼灼芳华!

微信图片_20200119111729.jpg

三等奖

作者:刘清雪  作品名称:《欢天喜地》

微信图片_20200119111717.jpg

三等奖

作者:刘会娟  作品名称:追梦

作品介绍:人因梦想而伟大,因有目标生活才有价值,只要大家筑梦,踏实用心去做,总有一天会圆梦,让我们一起向前努力追逐梦想、幸福吧! 

二、组合盆栽专业组

组合盆栽专业组中分为两个命题,分别为"水墨丹青"与"回归自然"。

微信图片_20200114111231.jpg

一等奖

作者:王子楠   作品名称:紫气东来,尹喜

作品介绍:紫气东来,祥瑞降临。水墨丹青,轻岚一体。尹喜,偏偏青鸟庭前降

微信图片_20200114111132.jpg

一等奖

作者:王子楠   作品名称:一半青林,一半城

作品介绍:林一半,城一半。童真一半,闲逸一半。青林幽谷,回归自然。

微信图片_202001141112319.jpg

二等奖

作者:麻伟   作品名称:空谷幽兰

作品介绍:山石与枯枝相互交织,山涧飞舞的蝴蝶兰疏密错落,作品以绿色为基调,描绘出一副幽雅沉静的自然美景!

微信图片_20200114111232.jpg

二等奖

作者:麻伟   作品名称:绿意悠然,芳菲筑梦

作品介绍:树叶常含翠,繁花四季娇。水墨之间花香四溢,愿这一抹花香明媚您的新年!

微信图片_202001141112318.jpg

二等奖

作者:王志龙   作品名称:绿色家园

作品介绍:容器采用了干枯树干做为容器,蝴蝶兰、虎刺梅、常春藤等盆栽植物与玩偶的搭配,表现了人与动物,自然和谐相处,生生不息,呼吁人们关注绿色回归自然。

微信图片_202001141112316.jpg

二等奖

作者:王志龙   作品名称:怡然自得

作品介绍:作品采用盆型容器,通过选用中国书画中常见的梅,兰,竹盆栽植物,体现了作品清静幽雅,表达了人们在繁华的城市生活中渴望慢生活中的清雅找寻自我的情感,发现生活的美好。

微信图片_202001141112315.jpg

二等奖

作者:胡钰阳   作品名称:云蒸霞蔚

作品介绍:云霞蒸腾,水柔墨色。花集嘉年华,千古盛事。

微信图片_202001141112313.jpg

二等奖

作者:胡钰阳   作品名称:春燕筑家

作品介绍:江山浴春光,送来花草芳。燕衔湿泥筑,江水碧波荡。

微信图片_202001141112328.jpg

三等奖

作者:郭亚男   作品名称:岁月如画--似水流年

作品介绍:如诗若梦的江南,望穿隔世的云烟,望不穿今生的红尘彼岸。扬起梦的风帆,一川烟雨中,摆渡我的似水流年。

微信图片_202001141112327.jpg

三等奖

作者:郭亚男   作品名称:心态平和淡泊,方能致远

作品介绍:人心就像一个容器,装的快乐多,烦恼自然就少,装的简单多,纠结自然就少,装的满足多,痛苦自然就少,卸下枷锁,让一切回归自然。

微信图片_20200114111711.jpg

三等奖

作者:吕莹   作品名称:风华笔墨

作品介绍:风华笔墨,后庭尘埃。便天光云影,不与徘徊。纵三千里河山,亦四十年蓬莱。青丝染霜,镜鸾沉彩。

微信图片_20200114111354.jpg

三等奖

作者:林峰   作品名称:倾酒

作品介绍:以文房四宝元素组合式,水墨丹青妙笔生花。

微信图片_202001141112329.jpg

三等奖

作者:林峰   作品名称:福禄双全

作品介绍:以中国葫芦元素结合花材,恭贺新春福禄双全。

微信图片_202001141112323.jpg

三等奖

作者:宫新爱   作品名称:阖家欢乐

作品介绍:家是爱的港湾,让我们停船靠岸。家是爱的乐园,令我们幸福永远。

微信图片_202001141112325.jpg

三等奖

作者:宫新爱   作品名称:竹报平安

作品介绍:金(猪)竹摇曳辞旧岁,玉(鼠)树探头迎新春。

微信图片_20200114111447.jpg

三等奖

作者:左袁辕   作品名称:墨韵

作品介绍:以盆栽艺术为载体,同叙中华情、共筑中国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微信图片_20200114111524.jpg

三等奖

作者:左袁辕   作品名称:秋色

作品介绍:雨侵坏瓮新苔绿,秋入横林数叶红

(部分照片来自网络)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