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牡丹
字号:   
2016-05-10 15:16:00 来源: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


  别名:鼠姑、鹿韭、白茸、木芍药、百雨金、洛阳花、富贵花
  芍药科芍药属多年生落叶小灌木,色、姿、香、韵俱佳,花大色艳,花姿绰约,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誉。是中国特有的木本名贵花卉,有数千年的自然生长和1500多年的人工栽培历史。栽培种有牡丹系、紫斑牡丹系、黄牡丹系等品系,通常分为墨紫色、白色、黄色、粉色、红色、紫色、雪青色、绿色等八大色系;按照花期又分为早花、中花、晚花类;色泽以黄、绿、肉红、深红、银红为上品,尤其黄、绿为贵。在清代末年就曾被当作中国的国花。

  市花:洛阳、菏泽、彭州、铜陵、牡丹江市的市花 
  花语:圆满,浓情,富贵,雍容华贵;生命,期待,淡淡的爱,用心付出;高洁,端庄秀雅,仪态万千,国色天香,守信的人。
  最佳观赏时间:4月中旬-5月中旬

  京城观赏牡丹胜地:景山公园、北海公园、北京植物园、北京园博园、戒台寺、中山公园、北京中科院植物园、地坛公园、陶然亭公园、圆明园、动物园、世界花卉大观园、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怀柔桥梓镇国色天香牡丹园、房山天香牡丹园、延庆大观头牡丹园、延庆旧县妫州牡丹园等。
  常见品种欣赏
姚黄           赵粉           状元红
白玉          二乔墨         墨魁
葛巾紫         似荷莲         蓝田玉
玉楼点翠         贵妇插翠         首案红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