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北京市平谷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平原生态林养护经营管理工作
字号:   
2022-05-27 10:05: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平谷区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平原生态林养护经营各项重点工作。一是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养护单位和养护人员防疫责任,建立全员健康监测台帐,落实核酸检测制度,强化重点区域环境消杀。目前全区1158名养护管理人员均完成了市区要求的多轮核酸检测。二是加快推进林分结构调整。以打造复层、异龄、混交、多功能的平原森林生态结构为目标,在完成方案编制和审批的基础上,紧抓春季关键时期,加快推进林分结构调整。目前已完成2399.8亩,其中树木伐除12458株、树木移植2447株、栽植栓皮栎容器苗6650株。三是开展生态保育小区建设。为提升平原生态林生物多样性水平,今年新建保育小区4处,其中小微湿地7处,搭建本杰士堆184处、人工鸟巢98处、昆虫旅馆25处,种植食蜜源性植物1015株。四是推进村头片林建设。今年已完成2处村头片林景观提升,其中地被种植1000平方米,补植花灌木40株,移植白皮松25株。增强了平原生态林生态游憩功能,提升了周边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