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完成2019年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年度任务
2019-11-22 16:04: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截至目前,共计新增造林23.79万亩,栽植各类乔木、花灌木1013万余株,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一是提前谋划,明确标准。提前下达建设任务,为各区预留了4个多月时间办理前期手续;确定了设计招标、建设任务下达、施工招标网上公告、手续办理、拆迁腾退、栽植任务等"六条线"的时间节点及标准要求。二是突出大尺度绿化。全面落实"一屏三环五河九楔"绿色空间布局,在重要生态功能区、廊道断带和城市缺绿等区域实施大尺度绿化建设,对永定河、温榆河等重点河流及京礼高速、新机场高速等重点通道两侧实施填空造林。三是生态优先。坚持"乡土、长寿、抗逆、食源、美观",常绿树与落叶乔木栽植比达4:6,国槐、油松、栾树、白榆等优良乡土树种比达75%以上;共利用拆迁建筑垃圾和资源化处理再生骨料及衍生品1300余万方。四是增加市民绿色获得感。新建公园绿地27处、城市森林21处、绿隔公园15处;组建施工队伍4000余支,吸引8.6万人就业,其中吸纳本地农民工1.9万余人。五是提升管理水平。制定完善了专家咨询、对口服务、工程进度半月通报等管理制度,累计使用行业专家500人次,实地指导服务300余次,开展工程建设质量随机抽查检查,提高建设质量和管理水平。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