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运动着装
字号:   
2015-06-15 16:40:00 来源: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

  运动服装
  不同的运动方式对服装有不同的要求,选择合适的运动服装不仅有助于运动技能的发挥,提高运动效果,而且可以预防伤害的发生。运动时选择的服装应该相对宽松,这样会使身体在运动过程中感到舒服,同时有利于血液循环,确保运动器官的氧气供给和代谢产物排除。运动过程中要及时更换服装。人体运动时排汗量增加,要及时脱去外衣。运动后,要更换被汗水浸透的衣服;天气较凉时,运动后要增加衣服。因此,参加户外运动时,最好多穿或多带一些备用服装,以便及时增减。

  运动时选择透气的运动服装。运动服装要透气,这样有处于运动时热的散失。运动时选择专业的运动袜。运动袜相对厚一些,有利于脚汗的吸收。厚袜子可以缓冲运动中产生的震动,同时可以减少摩擦伤等运动伤害。

  运动鞋类
  运动时选择的鞋子要“专业”,即在选择运动鞋时要考虑运动项目特点,许多运动项目都有自己的“专业”运动鞋,如跑步鞋、网球鞋、篮球鞋、足球鞋、高尔夫球鞋等,这些“专业”运动鞋符合运动专项特点,运动效果好。如果没有运动项目要求,则可以选择跑步鞋或一般运动鞋。

  选择运动鞋时,一定要试穿,以确定鞋的大小、松紧度。穿上运动袜试鞋,要感到舒服,做一些行走和跳跃等动作,感受运动时是否舒适。

  运动鞋最好是布面或皮革面,这样有助于透气、排汗,尽量不要选择橡胶(塑料)运动鞋,因为透气性差。运动鞋不要太重,过重的运动鞋会增加额外的运动负担。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