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15项运动热量消耗统计
字号:   
2015-06-15 16:40:00 来源: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

  选择运动项目的时候,应该注意一些可以活动全身肌肉的运动,例如:快走、慢跑、打网球、游泳等,同时要持之以恒,才能够达到运动健身的功效。

  游泳:
  消耗热量175卡/半小时。它是一项全身协调动作的运动,对增强心肺功能,锻炼灵活性和力量都很有好处。它还有利于病人恢复健康,妇女生育后恢复体形,对老年人和身体瘦弱的人都是一项很好的运动。

  田径:
  消耗热量450卡/半小时。它可使人体全身得到锻炼。

  篮球:
  消耗热量250卡/半小时。它可增强灵活性,加强心肺功能。

  自行车:
  消耗热量330卡/半小时。对心肺、腿十分有利。

  滑水:
  消耗热量240卡/半小时。对整个躯体、四肢肌肉和平衡能力有很好的锻炼作用。

  慢跑:
  消耗热量300卡/半小时。有益于心肺和血液循环。跑的路程越长,消耗的热量越大。

  散步:
  消耗热量75卡/半小时。对心肺功能的增强有益,它能改善血液循环,活动关节和有助于减肥。

  滑旱冰:
  消耗热量175卡/半小时。可增强全身灵活性和部力量。

  跳绳:
  消耗热量400卡/半小时。这是一项健美运动,可改善人的姿态。三十五岁以上的人跳绳不可过于激烈。

  网球:
  消耗热量220卡/半小时。这是项激烈运动,它能够锻炼心肺功能,锻炼灵活性。

  乒乓球:
  消耗热量180卡/半小时。属全身运动,有益于心肺,可锻炼重心的移动和协调性。

  排球:
  消耗热量175卡/半小时。主要增强灵活性、弹跳力和体力,有益于心肺。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