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2021年京冀森林防火联防工作成效显著
字号:   
2021-12-20 14:18: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京冀森林防火联防工作成效显著。一是联防联动机制逐步完善。五省区市共同签署京津冀晋蒙《森林和草原防火联防联控合作协议》,着力在火灾预防、火情早期处理、项目建设、合作指导等方面深入合作,提高冬奥赛区及周边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进一步加强华北地区森林草原防火协作。二是区域性实战演练顺利开展。京冀两地6部门在张山营镇开展了冬奥森林防火联合演练,通过多部门配合协同作战,实现了森林火灾发现、信息报送、早期处置等的快速联动,有效提升森林防火跨省市联防联控能力。三是京冀森林防火合作项目扎实推进。为河北环京11县及2个自然保护区配备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油锯、防火服等物资3710台件套。完成承德市滦平县森林防火通信系统建设。共架设18个数字通信基站,配备1个县级通信调度管控平台、1个移动基站、35个车载台、180个手持台,实现了滦平县林区通信覆盖率80%的建设目标,完成与北京森林防火通信系统互联互通,进一步推进了京冀森林防火通信一体化建设进程。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