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津冀30项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字号:   
2021-07-23 11:00:00 来源:北京日报

  天津滨海新区与沧州渤海新区7月16日签署正式协议,决定就“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公司登记”等首批30项商事登记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施“跨省通办”。这是天津滨海新区首次与河北开通跨省通办业务。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畅通行政服务是重要一环。过去,津冀双方市场主体和群众存在异地办事难的问题,在个别工作环节上出现堵点、难点,“多地跑”“折返跑”等现象时有发生。针对这一问题,津冀双方进行了多次接洽和研讨,并在滨海新区与渤海新区间开设跨省通办服务窗口。

  按照此次签订的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双方推行“就近交件、形式审查、材料流转、属地办理、异地送达”服务模式。在具体办理当中,将在推行全流程网办的基础上,分别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跨省通办窗口”。凡在渤海新区和滨海新区(含各开发区)申请开办企业的投资者,或注册地位于渤海新区和滨海新区(含各开发区)的企业,均可在两地任意一个“跨省通办窗口”提交申请材料,领取申办证照。

  沧州市渤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崔永凯说,这次跨省通办服务开通,打破了双方之间数字壁垒,使群众办事更加便捷、市场主体跨地经营更加便利。津冀两地在政务服务领域实现异地审批、结果互认,对有效促进双方产业对接,加快形成统一开放市场,合力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持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具有积极意义。(白波 哈聪杰)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