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102个公园将焕新升级
字号:   
2021-06-09 10:22:00 来源:北京晚报

0531北京晚报-一道绿隔102个公园将焕新(2)_副本.jpg

  在北京城市第一道绿化隔离带地区,102个公园将陆续升级焕新。通过功能提升和管理升级,让公园发挥出更大的生态和惠民功能。

  按照规划,北京城区被两条绿色“项链”环绕,第一道绿化隔离带涉及海淀、朝阳、丰台、石景山、昌平、大兴六区,发挥着控制城市发展规模、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的重要作用。目前,一道绿隔的林海面积达17万亩,共有102个城市公园分布其中。

  初夏,昌平区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里草木葱郁、繁花似锦。沿园路而行,篮球场、网球场和五人制足球场分布在林间,运动的人们热情高涨。公园的中央是一片游客无法涉足的近自然森林,不时出没的野兔和刺猬是这片生态保育区真正的“主人”。公园负责人赵晓红告诉记者,公园设计突出功能空间丰富多样的理念,划分了运动健身、亲子娱乐、生态保育和森林阅读等多种功能区,不但能满足不同年龄层游客的休闲需求,也充分考虑了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

  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为城市公园升级提供了一个“样本”。近期,市园林绿化局联合多部门发布《关于加强本市绿化隔离地区公园建设和管理的指导意见》,推动城市公园功能和管理升级。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据意见,城市公园绿地面积的比重不低于80%,乔木、灌木、草本和藤本植物应科学搭配,其中高大乔木覆盖面积应达到70%以上;超过300亩的公园要科学划定生态保育小区,为野生动物营造良好的栖息空间。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