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京津风沙源增绿6000余万亩
字号:   
2019-10-18 10:25:00 来源:中国林业网

  记者从日前在京举行的《内蒙古“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主题图片展》上看到,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板块内,一组名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高寒漫甸防护林网”建设前后的对比图引起北京市民的关注。据了解,内蒙古“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成效显著,截至2018年底,共完成治理任务6000多万亩,意味着京津风沙源地区新增6000多万亩绿植,京津生态屏障已基本形成。
  “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分为两期。一期工程(2000-2012年)建设范围包括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包头市(达茂旗),共4个盟市31个旗县(市、区),工程区总土地面积36.9万平方公里。二期工程(2013-2018年)建设范围包括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共8个盟市70个旗县(市、区),工程区总土地面积54.2万平方公里。
  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治沙造林处副处长高建平介绍说,近年来,通过封山育林、飞播造林、人工造林、工程固沙、高寒漫甸防护林网“双行一带”造林技术等高科技措施以及其他措施的配套施治,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区生态环境明显好转,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
  据第五次荒漠化和沙化土地监测显示,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区森林覆盖率增加了1.56个百分点。工程区内沙化程度总体上较上期有明显减轻趋势,工程区林地面积年均增加15.88万公顷。(记者 韩梅)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