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第三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举行优质鲜食葡萄擂台赛
字号:   
2019-09-18 12:31: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9月12日,第三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延怀河谷优质鲜食葡萄擂台赛在世界葡萄博览园开赛,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延庆区和河北省怀来县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延怀区域合作,共同推进葡萄产业发展,打造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的典范。

  延怀河谷优质鲜食葡萄擂台赛是第三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擂台赛上,全国知名葡萄专家学者和延庆、怀来本地葡萄种植专家对来自延庆、怀来两地多个农业种植合作社提供的白牛奶、龙眼、红地球、新优鲜食葡萄四个品种,从果穗、果粒、色泽、肉质、风味、含糖量几个方面进行品评。在新优葡萄品种评比中,延庆区葡萄及葡萄酒产业促进中心的“瑞都科美”与“兴华一号”品种获得一等奖,北京金粟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金田美指”品种获得二等奖,延庆区葡萄及葡萄酒产业促进中心的“夏黑”品种取得三等奖。截至目前,延怀河谷产区共有葡萄种植面积26.32万亩,其中鲜食葡萄15.9万亩,酿酒葡萄10.42万亩。葡萄品种达到210余种,年产量16.858万吨,产值25.96亿元。延怀河谷产区共有酒庄酒堡43家,年接待游客90万人次。

  下一步,延怀两地将持续深化产业合作,致力扶贫攻坚,打造京张文化体育旅游带,把延怀河谷葡萄产区打造成京郊休闲旅游金名片和首都北部长城文化带、京张旅游产业带上的一颗明珠,共同谱写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