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 政民互动 > 调查与征集

关于对《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公众参与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集意见的反馈
字号:   
2021-01-15 09:0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2月2日至2021年1月2日,市园林绿化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和本单位门户网站对《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公众参与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经统计,共收到社会各界意见建议4条,主要集中在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加强公众监督等方面。经逐条认真分析研究,现将意见采纳情况说明如下∶

  一、针对"利用科技手段进行监测,了解掌握野生动物,有针对性完善保护管理制定办法"的建议,我们不予采纳,不予采纳的理由为"《办法》的制定是为规范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公众参与,保障公众对野生动物保护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此条建议与《办法》的内容不符。"

  二、针对"加强管理条例的执行和相关部分在社会各界的宣传"的建议,我们不予采纳,不予采纳的理由为"《办法》第十四条已规定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应当在其职责范围内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科学知识,增强公众的保护意识。此条建议重复。"

  三、针对"主管部门不应购买服务"的建议,我们不予采纳,不予采纳的理由为"《办法》第十五条规定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可以通过项目资助、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野生动物保护活动,可有效推动社会公众依法有序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既是党和国家的明确要求,也是加快转变经济社会发展方式和全面深化改革步伐的客观需求。此条与制定《办法》的初衷不符。"

  四、针对"提升野生动物保护中公众对花鸟市场的监督参与、增强对公众科普"的建议,我们不予采纳,不予采纳的理由为"《办法》第八条已经写明《办法》保障公众的监督权,第十四条已经写明野生动物主管部门应当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科学知识。此条建议重复。"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2021年1月5日

    相关征集公告:关于对《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公众参与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集意见的公告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