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 政民互动 > 调查与征集

关于对《北京市湿地保护发展规划(2021年-2035年)》(草案)公开征集意见的反馈
字号:   
2020-12-18 11:0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2月2日至12月10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和本单位门户网站对北京市湿地保护发展规划(2021年-2035年)》(草案)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经统计,共收到社会各界意见建议1条,主要集中在保持滩涂堤岸湖心岛等天然栖息地等方面。经认真分析研究,现将意见采纳情况说明如下∶
  针对"保持野化,人工建设尽量克制,保持原有的滩涂堤岸湖心岛等天然栖息地,保证游客和栖息地的有效距离,清理湿地内的有害垃圾、违章建筑、违规垦田、违规居住和营生,以及成群的流浪猫狗,管理好钓鱼放风筝等影响栖息地的行为,尽量不要人工绿化和植树,并且不要喷洒农药,尽量维持原生状态。"的建议,将部分采纳。我们将增加"保护优先、自然恢复"的原则,推进北京湿地保护修复,保持原有的滩涂堤岸湖心岛等自然状态。其他内容我们不予采纳,主要原因为该内容不属于湿地保护发展规划的内容,而应属于日常管理方面的内容。对湿地内的有害垃圾、违章建筑、违规垦田、违规居住和营生,将严格按照《北京市湿地保护条例》的有关规定,组织开展执法检查,督促整改落实。对于钓鱼放风筝等影响栖息地的行为,将结合《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的贯彻落实,加强宣传、加大巡查巡护力度,及时制止影响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的各类行为。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2020年12月14日

  相关征集公告:关于对《北京市湿地保护发展规划(2021年-2035年)》(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